【冷眼操盤日記2016/11/20】說好的空頭呢?為什麼我把持股快速拉高!

  每一個交易者對於股市的經驗、認知、心態皆不相同,看盤或操作就各隨心性,多空分歧。從台灣加權指數日線圖來看,10月中旬創下9399點高點後,拉回一個月到9008點,跌幅不到400點。
  針對105年11月8日美國總統大選之局,擁有大資金的交易者早已在選前一段時間,做好避險之因應,11月9日結果開出之後,全球政治經濟已然展開新局,我,一位投資家,當然也不客氣地迅速拉高持股,貪婪地吸納市場籌碼,短期間把水庫水位由枯水線直竄警戒區。
圖片2   來源:XQ


  放眼看去,11月的日線圖滿是外資賣超痕跡,總計11月迄今,外資賣超台股1,025億元,看空者高喊外資做空,確實也已賣了千億;看多者卑微解讀,外資已經賣了千億,還有多少籌碼可賣?
  一條藍線橫出台股支撐(請參看圖2),破線,下有空間,然而我已無退路;不破線,大家都說壓力重重,事實,我持股早飛天。
  至於我買了甚麼股票?朋友們不是很清楚嗎?




※本文作者為福玻斯國際投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葳亞投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以及其他數家投資公司執行長或董事、台灣金融研訓院菁英講座以及理財週刊專業講師。
※本文並非投資建議,無須負擔任何法律責任。


Share on Google Plus

關於 大唐

投資是一項科學過程,無奈世上邪說詭辯盛行,致使善良投資人蒙受損失,冷眼致力將主導權由算命與詐騙者手中,重新回歸數學與統計的量化領域,期望幫助投資人達成財富自由之渴望!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