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眼操盤日記2016/12/05】飛高一點看,就能超脫選舉與公投,回歸多頭的本質!

圖一:在長灘島

  上週五收盤之後,台灣加權指數下跌74點,一位學生問我:「義大利週六要憲政公投,下週一需要買賣權避險嗎?」 

   「蛤...義...大...利...?」我趕緊查了一下行事曆, 「靠...我的行事曆沒有記下義大利要公投

        「ㄟ...義大利...麵,我們還是來研究那一種口味比較好吃啦,都放假了,腦袋不要一直想股票,投資股票要優雅。」
  學生還不死心,非得問到一個清楚的答案,我就問他第一個問題:「去年台灣總統大選之後,台北股市是漲還是跌?」他回答:「大漲。」

圖片來源:GOOGLE


  我再問他第二個問題「今年520台灣總統就職之後,台北股市是漲還是跌?」他回答:「也大漲。」
  我再問他第三個問題「今年6月24日英國公投脫歐之後,台北股市是漲還是跌?」他回答:「還是大漲。」
  我再問他第四個問題「今年11月9日美國總統大選川普當選之後,台北股市是漲還是跌?」他回答:「還是漲。」
  最後,我問他一個問題:「請你告訴我,週一台北股市如果有震盪,你要買買權還是買賣權?」

  許多投資人都有莫名其妙的恐懼症,不分台灣或國際投資人,也不分散戶或機構法人,只要操作一不順手,就會找理由來推論股市要大幅回檔了,有的時候,幾個交易日還猜得真是準啊!股市就直溜溜出現幾天重挫!手上股票賣得剛剛好,一賣就開始下跌。問題是過了一兩個月,市場開始回穩,早先賣出的股票從此扶搖直上,飆到千里之外,還不如當初不要賣。
  股市,是經濟的櫥窗,不是政治的櫥窗,股市是為了反映基本面而存在的,不是為了反映選舉、公投或各種各樣的投票而存在的。2016年已經到12月了,再過一個月我們就要向2016年說再見了,請朋友們仔細回想一下今年市場上喊得最大聲的兩隻黑天鵝,一隻是英國脫歐,一隻是美國總統大選,或許還有第三隻是12月中旬FED升息(不過,市場對FED12月升息已成共識),從現在的眼光看,這兩隻那像黑天鵝,根本就是天上掉下來的大禮物,買到賺到,買越多賺越多。
  所以呢!今天我就跟著衍生性金融商品海龜班的學生下去操作了一趟期貨多單,小賭一口印度50期貨,輕鬆且愉快。
圖三:印度50期貨

  我希望學生飛高一點。
  我希望學生看遠一點。
  我是老師。
  我也是投資家。
  持股滿檔,怡然自得!




※本文作者為福玻斯國際投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葳亞投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以及其他數家投資公司執行長或董事、台灣金融研訓院菁英講座以及救國團終身學習中心講師。
※本文並非投資建議,無須負擔任何法律責任。



Share on Google Plus

關於 大唐

投資是一項科學過程,無奈世上邪說詭辯盛行,致使善良投資人蒙受損失,冷眼致力將主導權由算命與詐騙者手中,重新回歸數學與統計的量化領域,期望幫助投資人達成財富自由之渴望!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