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眼盤後觀察2017/06/07】半導體持續加溫,相關族群爭奇鬥艷!

        昨天晚上(6日)在台北【理周教育基金會】講了一堂關於【籌碼煉金】的課程,或許是太久沒有在理周開課,學員並沒有預期多,不過,我還是在第一個小時把完整的投資邏輯分享給所有學員,把進場與出場的邏輯與訊號講述清楚,希望所有交易都能夠按照「簡單」而「易達成」的方向去做,那麼股票市場對每一個人來說,就是一個非常好的致富場所。
圖一:泰國要開始熱了
       
        我看著同學勤抄筆記,也把我講的幾檔重點股票抄下來,第一堂下課時間,理周的美麗員工問我:「老師,您講到第幾頁了?」「第零頁。」我一派輕鬆的回答。

        「放心,沒有上完課,同學都不准回家!」

        就這樣,接下來兩個小時的課我就抓準時間,努力講課,下課之前學員開始盧理周的員工,叫我盡快在理周排課。這一晚,接近晚間十點才下課。

        這堂課有學生買了很多半導體股票,那麼,今天的盤勢就多談一點半導體好了。


        一、集中市場日線圖
圖二:台灣加權指數日線圖    來源:XQ

        二、店頭市場日線圖
 

圖三:上櫃市場日線圖    來源:XQ

        三、法人買賣超金額(單位:億元)

        





        四、市場信用交易狀況


        




        五、台期指三大法人未平倉部位


        


        
        
        六、盤後觀察與明日觀盤重點

⑴收盤市況


        由於前一個交易日美股小跌,6月7日台北股市早盤開盤後就在平盤下整理,個股之間隨著5月營收陸續公佈各自表現,市場人氣達998.89億元,收盤指數以小漲3.81點作收,收10,209.99點。

⑵法人動向


        7日外資買超動作跟過往差不多,買超前10名個股之中,總共4檔半導體產業相關公司,旺宏(2337.TW)、華邦電(2344.TW)、台積電(2330.TW)是長期以來買超俱樂部的會員,近期聯發科(2454.TW)也受到青睞關於聯發科我是看不懂啦,外資喜歡買就用力買吧!另外,面板雙虎與大陸股市連結的ETF也出現明顯買超,短線確實有點機會。

        賣超部分,依舊集中在金融股,2017年無論外資對金融股買超或是賣超,您開心就好,我是不碰啦!

圖四:2017/06/07外資買賣超前10名的上市公司    來源:XQ


⑶明日觀盤重點


        每天寫文章都要複製跟貼上一次:台股目前盤勢基本上還是漂亮!水!讚!季線(目前在9,913.44點)沒跌破下彎前,這條多頭小河,將慢慢地流向天際。指標股台積電、旺宏、華邦電、旺宏還是一定要看,台積電股價繼續創歷史新高,真是令長期股東振奮啊!
        
        最近兩年全球科技產業引領風騷,重壓龍頭級科技公司的投資人累積了龐大的獲利,就台灣來說,半導體才是台灣經濟的生命力,也是台灣的強項,政府領導人偏偏莫名其妙要搞生技,整個產業政策根本錯誤。
圖五:集中市場半導體產業股價前10高個股    來源:XQ


圖六:上櫃市場半導體產業股價前10高個股    來源:XQ

        台灣的半導體公司中,我認為還是要從高價族群找尋投資標的。圖五與圖六分別是集中市場與店頭市場半導體產業股價前10高的個股,我持有台積電、環球晶(6488.TW)與精測(6510.TW)等三家公司股票,另外,隨著科技產業的發展,也正準備另外佈局1至2檔高價半導體股,何時重挫?何時進場!


        後記:台灣銀行家雜誌2017年6月號已經上市,我在這期月刊中寫了一篇「2017年第三季投資展望」的文章,《營收旺季將延續市場利多》,不信嗎?













【課程資訊】「福玻斯正統技術分析VIP班」課程-指標學06/01開課

※本文作者為福玻斯國際投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葳亞投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以及其他數家投資公司執行長或董事、台灣金融研訓院菁英講座以及救國團終身學習中心講師。

※本文並非投資建議,無須負擔任何法律責任。
Share on Google Plus

關於 大唐

投資是一項科學過程,無奈世上邪說詭辯盛行,致使善良投資人蒙受損失,冷眼致力將主導權由算命與詐騙者手中,重新回歸數學與統計的量化領域,期望幫助投資人達成財富自由之渴望!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