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眼操盤日記2017/02/18】過年後跟著學生大幅度調整持股,股票還不夠強!

圖一:台灣銀行家雜誌
        本周是我今年度最忙碌的一周,因為周六還要上班交易,也要在周日前趕一篇給台灣銀行家雜誌,主題是2017年第2季投資策略的稿子,如果學生有去看我去年11月台灣銀行家的雜誌的文章,我指出2016年第4季兩次投資的好時機分別是11月美國總統大選附近與2016年12月FED升息附近,有看的學生在這一波台股大漲行情都得到高分。

        對於過完年後個人的交易,我不是非常滿意,主要的原因是選的股票走勢太強,佈局起來並不容易,畢竟對法人來說,又要顧到投資風險,又想買到足夠的部位,只有一種方法,那就是挑選一些走勢較平穩的大型股,這樣既可以買得安心,也容易買到足夠的部位。像這一波我挑選的幾檔中小型股(請參考圖二至圖六),上漲速度過快,還買不到足夠的部位股價就一路噴,我只能收盤後心裡咒罵,次一個交易日還是乖乖的加碼。
圖二:冷眼一部分投資組合

圖三:盛餘(2029.TW)日線圖


圖四:大立光(3008.TW)日線圖

圖五:環球晶(6488.TW)日線圖


圖六:金居(8358.TW)日線圖

        面對2017年台股的大行情,每一次的策略必須嚴謹規劃,並且執行必須確實,特別是指數已接近萬點關卡,歷來多少英雄葬身加權萬點之上,請各位學生千萬別輕忽台股萬點魔咒,基本面與技術面的追蹤都要落實到底。我跟學生說:「為了專心面對2017年的萬點之戰,老師沒辦法上太多課,我要花更多的時間研讀報告與拜訪。」因此,我將每週固定四次投資理財課程縮減到兩次,造成學生的不便,深感抱歉,一旦周四班學生滿額,我會再更換一次更大的教室,如果再滿額,就是滿額了,學生人數夠就好,不用拚一大堆人。

        接下來一個月,更是需要專心,台股量能略顯不足,對資金行情能否延續影響極大。請讀者別騙自己,農曆年過後的無基之漲,資金浪潮一旦退去,回跌速度必定又快又急。因此,必須觀察更多數據來判斷台股短期走勢,特別是台幣走向,絕對不能出現大幅度由升轉貶(請參考圖七)!

       

圖七:新台幣匯率走勢


        圖七新台幣匯率走勢其實已經告訴我們市場的未來走向,我將在2017年3月號台灣銀行家雜誌說明這一張圖,也會在課堂上與社團中追蹤與說明,並且挑選更強的股票進場交易。

        如果您看不懂圖七,說正格的,萬點之站您會非常危險,如果您看得懂圖七,那又是另一番局面。

        由於縮減與調整上課時段,3月份救國團的下午課程調整到周一下午2點半,台中3月開始也有假日班課程,想學習的朋友歡迎報名,如果您想聽我的免費講座,3月6日下午救國團忠孝中心也有一場

        聽上周救國團的學生說,她要帶她的婆婆一起來上下一期救國團下午的股市贏家技術分析課程,活到老、學到老,我開心之餘,更添一份戒慎恐懼。


        想知道我在那裡有開課嗎?你現在看的網站就有資訊了!
圖八:2017年3-4月救國團忠孝學習中心課程

圖九:2017年台中贏家技術分析第一期課程



※本文作者為福玻斯國際投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葳亞投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以及其他數家投資公司執行長或董事、台灣金融研訓院菁英講座以及救國團終身學習中心講師。
※本文並非投資建議,無須負擔任何法律責任。


※本文如有引用技術面圖,如未特別註明,即是參考XQ系統之線路圖
Share on Google Plus

關於 大唐

投資是一項科學過程,無奈世上邪說詭辯盛行,致使善良投資人蒙受損失,冷眼致力將主導權由算命與詐騙者手中,重新回歸數學與統計的量化領域,期望幫助投資人達成財富自由之渴望!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