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眼觀點2016/06/13】高見!

陳家蚵捲
端午節過後的第一個交易日,台北股市下跌2.06%,剛抵達陳家古宅的夫子點了幾盤烤鮮蚵與弟子悠閒地聊起今日行情。

冉有首先舉起一杯台灣啤酒向夫子虧欠的說道:「不知道台南竟會數日大雨,沒有聽從夫子勸阻而投資太陽能發電板
,此波行情毫無用武之地,愧對夫子」。說罷,豪氣的將啤酒一乾而畢。

子貢接著冉有發言
「弟子上週二夜觀星象,發覺天象有異,遂放空兩口大台,今日僥倖獲利兩百點平倉,這一攤我買單

在健身房瞎混一早上的子路點頭稱是:「你請!沒錯 !五月中旬健身教練跟我說,台股跌破八千點之後會跌到六千點,所以我聽教練的話,跌破八千點就把股票都賣光了,這一波上漲七百多點我都窩在健身房裡,你要不要摸一下我的六塊肌?」

班長顏回低調地說:「跌下來再買一點中華電信的零股吧,反正我也沒錢出國旅遊!在家上網打電動就好。」

幾位弟子繼續輪流發言,烤鮮蚵也將近吃完,弟子們想聽聽夫子台股重挫後,接下來該怎麼操作。

夫子想了一下,終於開口:「台積電我抱了十年還沒賣!」




本文作者為福玻斯國際投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葳亞投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以及其他數家投資公司執行長或董事、台灣金融研訓院菁英講座以及理財週刊專業講師。

本文並非投資建議,故事純屬虛構
Share on Google Plus

關於 大唐

投資是一項科學過程,無奈世上邪說詭辯盛行,致使善良投資人蒙受損失,冷眼致力將主導權由算命與詐騙者手中,重新回歸數學與統計的量化領域,期望幫助投資人達成財富自由之渴望!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

張貼留言